【施展x你】镜面反射

●施展有空多发几条对镜的抖音行不行

●好看

●然后我初中毕业很久很久了

 

尽力不ooc了 狗血算我的

全文除了施展以外没有一个现实人物,可以放心食用。

校园au。

 

520快乐!

 

 

1.

一块粉笔头精准地落在了施展的脑门上。

 

2.

“施展!别睡了!起来回答问题!”

身旁的少年懵懵地扶着桌子站了起来,半天说不出话。

 

3.

我在白纸上写下了漫反射三个大字,戳了戳施展的大腿。

“啊...嗯...漫反射!”施展看到我的字条,像是被困三天三夜弹尽粮绝的将军看到了救兵。

“同桌你别提示他!”老师显然看到了我明晃晃的小动作,“那你复述一遍我的问题吧,施展。”

 

4.

“毛玻璃的反射面是什么类型的反射。”我干脆放下笔,直接小声提醒施展。

“同桌你别提醒他!”老师似乎更生气了。“施展你坐下吧,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继续上课!”

 

5.

施展显然没心思睡觉了。

我偷偷递了张纸条,“昨晚又打游戏了?”

“没打。李姐一上课我就犯困。”

我还没看完纸条的内容,第二个粉笔头又精准地落在了施展的鼻尖上。

“施展!好好听课!说你几遍!”

 

6.

我侧过脸看施展。

施展侧脸很好看,平时我也总偷偷看施展。

要是鼻子再挺点就好了。

不过这样就挺好看的。

 

7.

施展从办公室回来了,依旧挂着他那个没心没肺的笑脸。

“没事吧。”后桌的男生看见施展就站了起来,像看见什么将军凯旋归来一样,“真怕你死在李姐手里。”

施展走到座位上扒拉开椅子,“能有啥事啊,照例训我一顿呗。”

 

8.

“反正我考试哪次不是前三。是吧?”

施展转头看我。

像得胜回来的将军看着抓回来的敌方公主。

 

9.

不,更像看着跪在台阶下的手下败将。

 

10.

“施展!”

“那你以后最好别让我在你睡觉的时候给你递答案!”

 

“我也没让啊。”

施展眼睛本来就很大,这下又水汪汪的,只看脸的话倒是显得楚楚可怜。

但是我只想一拳打在他鼻子上。

 

11.

是啊,我喜欢施展。

无条件的喜欢施展。

就算是俘虏也喜欢施展。

就算是永远的手下败将也喜欢施展。

 

12.

那能怎么样呢,不止我一个人喜欢施展。

 

13.

我攒了很久零食钱,终于换了一个带小镜子的文具盒。

结账的时候我妈一边拿着文具盒一边数落我,一天天的就知道臭美不知道学习,成绩这次又往下掉了。你看看隔壁家小芸,哪次不是比你考的好,哪次不是...

 

买个镜子又不是为了看我自己。

我有什么好看的。

不如施展万分之一。

 

14.

我发自内心地羡慕施展的脑子。

平时不怎么学习——是真的不怎么学习。上课该睡觉就睡觉,下课该踢球就踢球,放学回家还能跟朋友来几盘csgo。作业随缘交,考试一顿写,试卷发下来总分居然还比我高两分。

 

15.

“好好学习。”施展又一次打了下我的胳膊,“别臭美了。”

我有点心虚地放下镜子。

“关你什么事。”

施展皱了皱眉头,怼了一下我的胳膊肘。“想不想考市重点了。”

“想啊。”

“那你还不好好学习。”

 

16.

“说的跟我学我就能考得上似的。”

 

17.

“那你不学你一定考不上啊。”

施展扒拉着我的手,把镜子合上。“去去去,卷子做完了吗。”

 

18.

“施展!”老师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全年级就你声音最大!”

我抬起头,老班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了教室门口。

“出去站着!”

 

19.

施展嬉皮笑脸地从我座位后面窜过,轻快地走到走廊里,临走还不忘冲我做个鬼脸。

我没敢看他,低下了头。

 

20.

可恶。

这回就算打开镜子也看不到他了。

 

21.

施展最近莫名其妙开始管我了。

“别看镜子了。好好学习。”

“别看镜子了。作业写的完吗。”

“别看镜子了。你也臭美啊。”

 

22.

倒霉,偷看帅哥越来越难了。

万幸,他好像没发现我偷看他。

 

23.

帅哥不就是用来给我看的。

施展小气鬼。

 

24.

又一次。施展今天终于忍不住了。

“别看了。”他第一次关上了我的文具盒。

“一天天的就知道臭美,看镜子也不能变漂亮,去去去快去写作业。”

 

“对啊。我知道自己很丑。”我伸出胳膊,贴在他的手臂旁边。“你看我这么黑。”我又把手指向我的眼睛,“单眼皮小眼睛,蒜头鼻,嘴巴也奇奇怪怪的,中庭太短下庭太长,还是方圆脸。”

“哦,头还大。”

“我就是丑八怪。尤其站在你旁边,就是站在王子旁边的丑八怪。”

 

25.

“怎么能是丑八怪呢。”施展笑眯眯地望向我。

 

26.

我看着他凑过来的鼻尖,有点心动。

 

27.

“我这么帅,怎么可能有个丑八怪孙女呢。乖啊,别想有的没的。”

 

我不心动了。

我一拳挥走了施展准备放到我脑袋瓜上的魔爪。

我想狠狠锤爆施展。

 

28.

多谢施展天天在我旁边劝学。

我怀疑他是属喇叭的,带摄像头的那种。我每次走神不超过两分钟,喇叭就嗡嗡嗡地开始响,“别走神”。

这个喇叭还长了个不该长的手。附带戳胳膊服务的。

 

多谢施展。我又进步了几十名。

和他的距离从两张A4纸变成了一张。

 

29.

多谢施展。

我的零花钱变多了,我买了个巴掌大的小镜子,能随手揣进口袋里的。

施展可能也没想到他劝学的结果是,我偷看他能偷看得更猖狂了。

 

30.

施展的侦察能力很强。

我三节课没有频繁打开文具盒,施展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紧接着,他很快发现了我的新把戏。

 

31.

施展伸过手,“好好学习”。

“哎呀别总拿镜子臭美,你够漂亮的了。”

 

“不够。”

“我是你爷爷,我说够了就是够了。”

 

“没昨天给你柜子里面递情书的那个隔壁班的女生漂亮。”

“也没前打篮球给你递水的那个女生漂亮。”

“也比不上上节课课间站教室门口的那个女生好看。”

 

32.

施展挠了挠头,“都是谁啊,都不如我孙女。”

我急了。“谁是你孙女!”

我作势要去敲施展的脑袋瓜,施展也作势挡着我。

 

33.

啪。

镜子碎了。

 

34.

“啊!”

施展慌了。

 

35.

我生气了。

 

36.

不能光明正大地欣赏帅哥。

还不让我偷看。

还把我了两天没吃棒棒糖攒的镜子砸碎了。

施展小气鬼。

 

37.

“这...我不是故意的...”施展拿纸包起地上的玻璃碎片,又四处找胶带把碎玻璃包好。

“那你赔我一个。”

“赔你一个就行?”施展抬起头。

“嗯。”

施展有点如释重负地笑了出来。“那我明天,明天一定给你买个一模一样的。”

 

38.

自己攒的变成了帅哥送的。

这波,这波不亏。

 

39.

第二天施展果真赔了我个小镜子。

一模一样的。文具店买的。两块钱一个的。

施展趁着我去卫生间的时候塞到我桌子里的。

附带了一张七扭八歪的小纸条。

“好好学习。”

 

40.

如果是我闺蜜劝我好好学习,我会跟她撒娇,我好好学了啦。

如果是我邻居家重点高中的姐姐劝我好好学习,我会好好努力,听她的话。

可惜是施展,我只想把他按在座位上丢给他三套模拟卷,逼他做完以后再揪着他的耳朵对他喊,

“你听听你说的话,你听听,像话吗!”

 

41.

我兴高采烈地收下了小镜子,理所当然地忽略了那张字条。

施展瘪了瘪嘴,“没看到小纸条啊,好好学习,别又打坏了。”

“你先不逃课再说我。”

 

“服了你了。”施展索性转过头面壁去了。

 

42.

拿帅哥送的镜子看帅哥。

妙啊。

 

43.

施展又开始扒拉我。

“别看了。”

“好好学习。”

“不然我收回去了。不送你了。”

 

我对准他的胳膊肘戳了回去。小气鬼。

施展还没想好怎么反击回来,一阵脚步声就打断了他。

 

44.

“施展!干什么呢你!”

班主任突然出现在了门口。

“小小年纪不学好开始学谈恋爱了?”

 

我吓得连忙低头写作业。

“不是老师,我就...”

施展似乎不应该开口说话。

班主任更生气了。

“你狡辩什么!出去站着去!晚自习你别上了!”

 

45.

施展愣了一下,随即嬉皮笑脸地走了出去。

 

46.

“你还坐着干嘛?”老师又把目光转向我。

“我以为你是个懂事的,乖孩子,我没想到你也……”

 

47.

没等老师说完,我把镜子揣进兜里,昂首阔步地走出教室。

 

48.

最后我和施展并排站在走廊。

“你怎么也出来了?”施展有点惊讶。

“闭嘴。小点声。”我没好气地撇了他一眼,“还不是因为你。”

“你说话能不能轻点。我耳朵都要聋了。”

施展像一部坏了的扩音器,只有最大声的选项。

“你这么在意我吗?”

 

“施展!”我恨不得一把捂住他的嘴,手却在十公分的距离处停住了,“别把老师再引过来了!”

“老师不会回来的。我让小卢去办公室问题去了。”

 

49.

“他问个题而已,能问那么久吗?”我有点犹豫。

要是被老师抓到了,又...

“你放心。”施展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跟我说准备了整整五页错题。”

“应该他们一整节课都在办公室了。”

 

“要不要溜出去?”施展握住了我的手腕。

我点点头,跟在施展后面摸出了教学楼。

被误会一下也挺好的。

 

今天的星星不算很多,月亮倒是很美。我和施展并肩坐在操场的角落吹着晚风。

我拿出小镜子,试图找到一颗最亮的星星。再熟练地稍微偏一点手腕,施展的脸就出现在了视线里面。

 

施展的眼睛亮晶晶的。

比最亮的那颗星星亮。

 

50.

“你怎么随时随地都带着这个小镜子啊!”施展突然拉住了我的胳膊。“好不容易出来放次风还跟个宝贝似的在手里捧着。”

“管我为什么。”

为了偷偷看你啊。

 

施展抢过我的镜子。

“别看镜子了。”

我抬起头,施展的脸不知道什么时候向前贴的这么近。

“不如直接看我。”

 

51.

我闭上眼睛,等待机密泄露以后的发落。

我没等到狼狈的结局,等到了一个紧紧的拥抱。

 

“憨批。”

“你学没学过物理啊。”

“反射那节,回去好好做做题。”

“你用镜子看我,我肯定也看得到的啊。”

 

52.

下课铃响了。

施展轻轻在我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回去吧。”

 

镜子亮了。星星也亮了。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小兔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