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特蓝】天亮了。

黏人精特x社畜海

不是现背

2k 短篇 一发完

含微微微微量睹吴思人

没脑子小甜饼 不要深究细节 食用愉快~


听听歌 櫻坂46《On my way》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N7fx7ARLOrxi


1.


“所以你真的要在我家里躺一辈子吗?”吴海无奈地看着一脸无辜的张星特。

张星特蜷在空调毯里,左手拿着喝了一半的茶百道,右手拿着平板电脑,腿上放着半包没吃完的薯片,平板上的搞笑综艺投屏到面前的大电视上。张星特就这么看着电视,一天就过去了。

好不快活啊。


吴海简单收拾了一下被张星特弄的乱七八糟的小卧室。叠好被子,扔掉垃圾。


“你不找工作了?”

“找啊,过几天再找。”


张星特一边应和着,一边架上手机支架,“海哥,我准备录视频呢。”

吴海回到自己的屋里,开了一把游戏。

一把都没打完,张星特的声音就飘了进来:海哥——陪陪我嘛——

吴海一不留神,被敌方的大招射中,灰溜溜地阵亡了。


2.

自从张星特拎着两个大箱子不远万里来到了吴海的家里“暂住一段时间”以后,吴海的生活就完完全全变了个样。

吴海也不知道张星特是怎么仅凭着几张自己发过的朋友圈找到定位的。本来是难得的不加班的周六,吴海想好好睡一觉,结果才七点钟就被哐哐哐的敲门声,不,砸门声吵醒了。

张星特拎着两个箱子站在门外。


“海哥。我没地方住了。”

张星特一脸笑嘻嘻的。

吴海忍住了一拳敲爆他脑袋的冲动。

没办法。自己姑妈的同学的前同事的孩子。从小一直当亲弟弟处的。


吴海把不怎么用的阳台简单改造了一下,在榻榻米上面铺上被褥,将本来是窗帘的地方改成隔断,把张星特连同那两个大箱子一起丢了进去。

吴海早上九点上班晚上九点下班,每周也就星期六能歇一天。赚的不算很多,但是好歹能养活自己,能还的起房贷,能过的了日子。

甚至吴海都想不到,还能养得起张星特。


张星特也好养活。自己会炒菜会煮饭会扫地会收拾家里。吴海给他一把钥匙给他两百块钱,他能把三天的早饭午饭晚饭给吴海准备好。

每天十点起床,然后做饭做家务,再睡个小午觉,起来以后录录视频,晚上绝大多数时候看剧打游戏偶尔开个直播——张星特生活的到也算规律。

但是吴海觉得,一直这样,不好。


吴海好说歹说,张星特才答应他好好努力好好做人,改天找个工作洗心革面痛改前非。

“我也不能养你一辈子是不是。”吴海苦口婆心地劝。

“不能吗?”张星特装出来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

有点刺眼。


其实也能。吴海没说出口。


3.

张星特走的挺突然的。

有些东西,正是因为不存在了,才能感受到它存在时候的分量到底多重。

比如吴海得自己做饭了。

再比如吴海不用多收拾一个屋子了。

也没人一到家就缠着吴海了。


吴海给张星特发的微信短信也全部石沉大海。电话也一次都没接过。

张星特不是这么狠心的人。即使吴海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不重样地从张星特身上挑出来一个新的臭毛病,他也不知道黏人这点该算在优点还是毛病里面。

吴海想起来了张星特上一次离开他。


他们两个小时候住一个院子。吴海上初中的时候,张星特刚上小学。吴海考上大学了,张星特小学才毕业。吴海出国交换回来,张星特还没中考。

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无论哪一年学习都是最重要的。无休止的周测,月考,模考,期中期末...

吴海那时候每天放学回家都能看见院子里朝他要抱抱的小不点特特。

后来呢。后来吴海已经习惯每天先抱抱张星特再回家的时候,突然有一天,张星特搬走了。

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他们俩加上微信还是后来张星特拐了八个弯才要到的。

吴海那次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后来考试连着几次都没考好,还被家里训了挺久。所幸最后高考考的还可以,也能去个还可以的大学交换一年。

吴海失去过一次张星特。


现在张星特又一次走了。

好像吴海的生命里面从来没出现过这个人。


4.


又一个普通的周六清晨,吴海被敲门声吵醒了。


“海哥。”

张星特拖着两个大箱子又一次站在吴海的家门口。还是笑嘻嘻的。

“我回来了。”


吴海忍住周六早上天还没亮被吵醒想敲爆张星特脑袋瓜的冲动,把张星特和两个箱子丢进了客厅。

“我再去睡一会。你先自己看着办。”

“我这次就待两天。”张星特拉住了吴海,“我是特地来跟你告别的。”


“怎么,不喜欢我了?”

吴海太困了,此刻什么事情都没有睡觉重要。“喜欢喜欢。”吴海扒拉开张星特,准备回到床上把自己升职加薪的梦续上。

“海哥,我找到公司啦。走的那天我去签了合约,然后过两天去训练的时候手机就被收走啦。打开手机才发现你发了这么多消息。”

“你是不是没看见我朋友圈呀。我收手机之前说了一声的。”

吴海那阵子确实一直没心情打开朋友圈。他决定把锅甩个张星特,谁让他只开了三天可见。

“是个挺出名的唱片公司——不过可能说了你也不知道。就是那个谁,最近挺火的那个吴宇恒付思超他们那个组合的公司。靠谱的。”


“你不是看到过贴在楼下麦当劳的海报嘛。就是那个选秀。什么青春101的。公司给我弄了个名额,消失这段时间都在集训,然后录综艺,我们公司的小团综。现在马上进棚录制了,公司说留给我两天休息休息,我这不就赶紧来见你了。”


张星特顿了顿,眼睛里面闪出兴奋的光芒。

“我要去当大明星啦!记得给我投票!”


5.

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把吴海打的更懵了。

“你怎么走之前没跟我说一声。”

“那个...”张星特有点不好意思。“他们在网上看到我的。我不是一直发发小视频什么的吗...没想到就火了。我那天着急去签约...”

“对不起嘛。”


“那你拎着大包小包回来干什么。”

“等从节目回来以后在你这住啊。”张星特把大箱子自然而然地放回自己的那个小小屋。“我想你啊。”


“这几天好想你。”

“以后也只会更想你。”

“所以想跟你在一起住一辈子。”


“真的一辈子?”

“真的一辈子。”

“等以后我赚大钱,我们俩要换一个大房子,二环以内,有三个卧室,有两个书房,还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阳台。”

张星特说着拉开了小屋子的窗帘。天亮了。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只小兔尾巴 | Powered by LOFTER